Wednesday, September 15, 2010

那一个夜晚

明天就要回家了
这一次
我不再是一个人寂寞回家
因为妈妈也踏上了这一趟航班
-
不知道现在是几点
但沉寂的大地告诉我时间不早了
行李收拾好
眩晕的脑袋告诉我是时候睡觉
回过神时
妈妈在另一头努力地清理我书桌上的书本们
过后也整理了衣橱
我不懂背后的逻辑
沉思了一会儿
明白那是一种母爱
妈妈明白我在国外深造
她没能像过去的十七年般对我一一呵护
而为我整理房间
可能是唯一她可以为我做的
看着她那努力地整理
看出了她期待的这一刻
希望时间可以永远停着
这时,脚踝微湿
低头望去
原来泪水已滑落
内心被母爱深深感动
母亲没戴着眼镜,看不清我的泪水
我没戴着眼镜,却看透了她为子心切的母爱
母爱,原来
这么伟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