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1, 2011

会说话的泪

下车之前
妈妈紧紧抱着我
我的手塔在她肩上
可以感受到泪水打在我手上
我纵然常回家
却也代表常离开
妈妈静静地哭泣
让我在下车后
在背着她的方向
也悄悄地流泪
-
前一天
在送朋友时
告诉过自己
朋友出国深造是好事,不可以哭
但我却始终红了双眼
-
而你走时
带着的是我们两人之间的尴尬
你走进候机室的那一刻
我希望你的离开
可以把尴尬带走
你是我最可以说话的朋友
最可以聆听彼此的伙伴
你的冷漠
或许是不想让别人误会我们之间有什么
但每个晚上
我的心都在为我们的友情流泪
-
勉强说出我为你写的那两封信
都是我和你离开的原因
是旅行的意义
更是友谊的认同
原谅我
好吗?
-
妈妈最近有些忙
有时还没吃午饭
三更半夜才睡
每个晚上
我都默默看着你
等到你上床睡觉
-
你亲自下厨
那味道
不是三珍海味
是家的味道
你越牵挂
我越难过
放手
让我独立了吧
-
品尝岁月的痕迹
看透了无情的光阴
我问天
是白是黑
我想喝家里的井水
却吞下离愁的滋味
布衣下的我
手掌手背
哪一边不是你的
我的心葬了几滴泪
一生情背我往前飞
含着泪水
我说
"你等我毕业,
我等你让我孝敬"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