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4, 2011

雨下

看完“那些年”后,在繁忙的人群中,我快步穿梭人群,只希望可以快些搭上巴士,回家去。细雨纷纷,把平时站在车站外的人群往里面挤,为的只是不要被淋湿。在步向车站的某处,隐约看见约似165的巴士,在寒风的吹袭下,拉上捷克的头盖,把耳机从口袋中拿出来,接上iPhone,快捷地打开那一首歌-“A Thousand Years"。
-
巴士上挤得水泄不通,站在最靠近司机的位置。从来不曾在雨中与巴士的挡风镜离得这么近,豆大的雨珠不停的滑落,再把视线搞得若影若现时就被雨刮器扫走了,而暂时恢复清晰的视线很快又被雨滴给弄模糊了,这个动作一直重复着,就像我的思绪般,时而清晰时而模糊。原来愁在雨天,愁更愁。
-
一直以来都喜欢寡言多行,生命付诸在每一个灵体上都是一个价值,贬值或增值,与先天的条件和后天的培养一般上都离不开关系。我从来都没有生气或恼怒过,我只是感慨那一段桥梁的距离,即使短,却常常云雾四起,打断了原本应有的默契。有一段时期,即使多天没见,在见面的那一刻,总会有很多的话写在脸上,根本不用依靠那传统的科学,在空气中磨牙切齿,以震动的分子传达讯息,我们选择了心灵相通,或许是一种以生俱来的本能。在Twitter上,句里行间透露着心里的那一份感慨,没有想到你会有离开的一天。难道初衷的在意、关心,变成了一种无形的压力,过后演变成逃避吗?需要的不是无谓的交谈,问题在于信任与了解。因为一粒字,可以造出千百个句子,万般的意思。所谓的默契,就是在千百个字里行间中找到彼此的那一段,共同的那一段,很多时候就是这般的奇妙。或许有一天你会明白,也可能误会是一辈子。我了解的你,是一种信念;你了解我的时候,不要怀疑。
-
祸从口出
沉默是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