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6, 2009

明白

腰都酸了,风扇转动的声音依然强烈,快速移动的空气中让他的声音比预期的更快到达耳际,我听得比什么声音都还清晰。即使千百个不愿意,萦绕在耳旁的每字每句,我比谁都还清楚。时针划过了晨曦的冷风,我虽然尝试咀嚼那蕴藏的道理,但那一个部分始终无法消化。或许他会带着失望的眼神离开,但我比谁都更清楚我要的什么。任何事情我都可妥协,唯独这一件是,我,真的无法做到的。他们也许笑说养了个十七年的,换来的却是这般笑话。此时浮现在脑海的是两天前刚考过的一句方块美言,你可能不明白大马人都管它叫作“名句精华”来着的。其实我认为中华文化真正的精华远比这二百三十句的“名句精华”来得更精髓,更深奥博大。这一句是鲁迅《自嘲》里的一句——“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略意大概是说一名愿为理想而奋斗的人,是不会理会一般人的无理指责。我并不带着讥讽的意思,只希望你看得到我追梦人的坚持与决心。银行里三十多万的存折,你说是用来渡完余生的支撑。你说以前的你像我一样天真,总认为来日会有所作为,但其实不然,说着只要平静地度日即可。我顿时间愣了,这未必也比我想象中的落差太大了吧?虽然我并非什么圣人,志愿也未必神圣,但至少我知道我需要什么,有个目标的推动力。而你,却一直试图把它给毁灭,让原本伸手可及的萤火虫,变得遥不可及的夜里繁星。我开始觉得眼前模糊的视线更乱了,唯一不变的定律依然是不会改变的。现在才明白别人常说的一句话“有些事情不知道比知道的更好,有些事情逃避比面对的更好”。有些事情,随着时间的流逝,也应明白了。

1 comment:

Roti Canai said...

亦余心之所善兮,虽九死其犹未悔


go with the dreams, and if you can, do it with you own han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