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9, 2009

更多

悠闲地走在街上
后头的店家播起了爆竹声的新年歌
我才发现悠闲的脚步根本无法跟上时间的步伐
想放快时,却也怎么也赶不上飞机的速度
这是残忍的一幕
是常见的离别
许多离别的祝福在手指间不断传送
即使想哭
也只把头向上仰,望着星空
脸上强力挤出个微撇的笑容
告诉旁人-今晚的夜空好美,月亮好圆
知我者谓我心忧,不知我者谓我何求
回想起的日子里
有的依然鲜明,有的却已沉淀许久
鲜明的不过那些体面的肤浅故事
不值得一提,但不可缺少
沉淀的就犹如典雅的葡萄酒
愈久愈醇
欲开盖时但又深怕可惜
沉淀的记忆总耐人寻味
欲谱出的故事深怕感动时又流涕一番
就是那么感伤,那么感性的万物之灵
再失去的那一刻才恍然大悟
我回顾走过的足迹
发现没错过太多的快乐
但蔑视一瞥的更多
十七年的阅历点醒了我
即使无法全数把握住
感恩,家人的手我握着了
朋友的手有的握了又放,放了又握
一时之间无法想起多个名字
-邦耀、慧芸、馨娴、国良、宏凯、奕婧、诗丽、道晟、景丰
这是闪过脑海的名字
还有许多许多的名字无法一一道尽
生命因你们而精彩
记忆因你们的沉淀而更香醇
未来的路上我会继续陪同
只要还有一口喘息的气
你们是我
永远的家人与朋友

1 comment:

Roti Canai said...

是弘凯。



但是依然非常感谢你放我在你心中!
你也是我心中前三名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