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8, 2010

给我。多一点

因为试考完了
书本们儿有如退伍军们
哥儿们都打进了储存室的冷宫里
即始
每日都有种莫名的焦惧
我一直无法摆脱
答案也无从寻得
一天早晨
握了把“新洲副刊”
饥肠辘辘地啃了三句钟
我明白了
我已经很久很久很久
没有阅读了
最近疲弱的身躯重新获得能量
不灵光的脑膜片间重新接起
因为阅读
我在进步
因为啃书
我有灵感
因为忘了它
我进步慢了
甚至开始老化
因为太久没了文字的滋润
键盘上的十指变得缓慢
因为太久没了阅读的快乐
灵也没在展进
阅历也没在增加
是时候
开始那往般的阅读
-
不是书呆子
而是名
阅读爱好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