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0, 2010

美丽的残忍

它既美丽又残忍
诱人的鲜艳
逗人的芳香
是许多爱情的见证
荆棘般的尖刺
让人摸不着它内心的神秘
为它披上了件隐约的面纱
对欲揭开的人
不谓是种残忍
不是痛苦的残忍
是美丽的残忍
-
刚与明日即将离别
到乌克兰的朋友喝了杯茶
在茶余的话语里
展颜的酒窝
看到那无尽的不舍
社会对我是种现实
它永远只是在前进
与时间赛跑的我
不敢轻言怠惰
许多的错过
都很难弥补
上演的痛苦流涕
再怎么真实
永远只是看到现实的那一面
-
我在写着那份道别信时
嘴唇是咬紧的
双眼一直向上望
过完了这一晚
下一个晚上
不会再出现在我2010的故事里
2011会是今晚的继续
有比“感慨”更感伤的词吗
泪水在眼里
在流与不流的那一刻
是最痛苦的
-
他们相继离开
他到了首都
他到了柏斯
她到了乌克兰
他到了墨尔本
他到了新加坡
他到了。。。
世界各个角落
都是那张文凭落脚所在
-
很多时候
只希望谈心的朋友可以常常约聚
聊些话
哪怕是聊上个夜晚
畅吐心中的故事
交换人生阅历
都是难能可贵的
-
邦耀
真心、可靠
认识他是我在友谊里最大的收获
道晟
简单、出众
因为简单,他在朋友群里显得出众
国良
精明、健谈
他的精明是种保证
景丰
信任、义气
有问题与困难时的良伴
弘凯
天才、开怀
他让我开了许多眼界
奕婧
音乐才子、善良
是你让我变得坚强
馨娴
体贴、温柔
她让我得到安全感
诗丽
率直、可爱
最爱她的直言、敢恨敢爱的勇敢
伟玲
明理、天真
君子绝交,不出恶声是她成为朋友的独特
-
许多的话
都并非字词所能表达
有心人或许怀着与我同样的无奈
在感叹之余
最终
还是回归那现实的社会
偶尔发梦
只是一种必然的休息
-
那排Cadbury巧克力
迟早会被消化
在嘴里幸福的余温
会一直伴随着我
直到你下一次的回归
逐渐淡化的味道
会在下一次的咀嚼中
变得浓郁
而想念你的情
却没有淡化的过程
浓郁是它永远不变的本质

2 comments:

Roti Canai said...

不要,因为玫瑰的刺,而闻不到玫瑰的花香。

不是发梦,不只是发梦。

我爱把梦变成事实。

想念你的心情,让我更加努力赚钱,一定要去看你!

在外国的朋友,只好给我多点时间,想必我一定有机会再见到你们的!

Jack said...

yo rot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