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14, 2009

一滴有自己声音的水

这两天里,我在闲暇之余我都陶醉于《一滴有自己声音的水》里,穿梭在文字的优美当中。或许吧,曾经年少轻狂、叛逆的我是那么无知、天真。那天在整理书橱时,我意外发现了《一滴有自己声音的水》,赫然察觉原来我存有这么一本值得珍藏的书,一切切的感动、激励都萦绕在这本书的每一粒方块字,赋予了它无穷的生命力。

夕阳的景色永远是最美丽的,它犹如一盘被调色师傅打翻的调色盘,但却怎么也收不回来。各种绚丽夺目的色彩,渲染了这片蔚蓝的天空,实属美丽。然而最美丽的时刻永远是最短暂的,每当我在这幅画令我叹为观止的巨画下再一次惊叹之际,它却悄悄地离去了。我无法给于预言,更不晓得未来会发生的事,就因为如此,我一直抓紧每一个美丽、欢乐的时刻。在我内心深处,我非常清楚了解,遗憾是难免的。

在黑暗的夜晚,我巧妙地避开了繁忙的车拢与奔波的生活,徘徊在那沉淀已久的记忆里。在皎洁的月光下,独自享受大地沉睡后的“静”。我坐在那可滚动的塑制椅子上,坐上摆放的尽是些简单的摆设。一盏充电式的桌灯、几本陪伴我在考场上并肩作战的好友和几支的原子笔。我静静地坐在椅子上,原子笔在我熟练的腕力下快速在纸张上飞舞,记下的每一笔每一画,都是我由衷的宣泄,把内心的纳闷尽吐在文字里,让它从我错乱的思绪当中给挪出来。

天下的父母,有哪一位曾向自己的儿女要求过什么?他们的付出是无私的,伟大的。在有一天,当我们准备张翅飞翔走进着五花八门的社会时,我们依靠的,会是另一种情—友情。有些时候,在某种程度上友情扮演的角色比亲情来得重要。我对生命的热忱,曾是朋友给于的动力。在经历了多场友情赛后,挫折让我狭隘的思想变得辽阔,我成熟了不少。

我喜爱採撷闹中之静,在静里慢慢享受着感人的旋律在我耳怀翩翩起舞,细细品味那一直萦绕在周围的感动。曾何几时,音乐是我人生不可缺少的一部分。虽然我不会作词作曲,不晓得唱歌,更不认识乐谱上一排排的豆芽。在我无法适应白天的繁忙与黑夜的寂静的这极度偏差里,美妙的乐曲常是慰籍我心灵的良药。一首简单的慢歌,优美的歌词在简单的旋律里畅行无阻地编织成一曲又一曲无与伦比的创作。我忘我地在这奇妙的音乐世界里探索,得到了安慰,更获得了无价的灵感泉源。

《一滴有自己声音的水》让我用了个全新的角度诠释人生的哲学,生活的意义。是的,每一个人都需不断地充实自己,而不是一直在原地打转,没有进步就相等于退步。

每一个人都有属于自己声音的一滴水,好好去发掘吧!好好享受人生,在人生的道路上,你会再次体验到更多的美好。在享受的同时,珍惜你所拥有的一切—亲情、友情和爱情。无私奉献的亲情、人生旅途上的友情和伟大的爱情,都是上天赐予我们最珍贵的收藏品。

No comments: